撇開落落長的耳機使用經驗



 
這隻耳機讓我的期待可是很大的~ 
 

德國原裝的 Beyerdynamic T-70p
 

除了不算太貴的價格~ (與HD 800 / T5p / PS-1000 比較 )

 

採用了劃時代 TESLA  "特拉斯"  新單體設計 

會這樣說 , 因為DT 系列的設計  已經很久大改了!


有興趣挖掘相關資料可參考
 

Beyerdynamic 原廠資料網址

 
讓我充滿期待的耳機...

 


然後....

 
 




 
一入手當天 -  就被分屍~ 

 
哇哈哈哈~




為的是~~~要把耳機線換掉!



入手以前

我看到國外神人是這樣改的~
 



把原場設計單邊入線 再pass到另一邊的不對稱設計~

 

改成兩邊完全獨立的平衡式設計
 

這太瘋狂了~~~


 
 
但...我做不到...
  

我只想
 
 
將手上早期日本製造的 


 古河電工 FURUKAWA 4P6-S  使用 PCOCC的線材
 

直接焊於耳機單體上

取代原本的漆包線 

獲取最直接的聲音~
 




拆下一邊耳機殼
 
 


鑽孔

為的是要讓新耳機線進入
 


天阿~心好痛!!!!!

 



挖好後

開始撥線~

丈量~




老師傅正在決定含錫~

從它庫存不知多少年的珍品中找最好的...
 

用"聞" 松香的味道來決定~
 

據說

天然的松香尚好....
 

 


 

好吧~

這個我不懂~

我們來看看新的"特拉斯 " 單體吧~
 


確實是比之前DT 系列共用單萬年單體大~   又重了許多!

 

 

焊錫已經決定!
 
耳機線上錫 !

穿入耳機殼~



把原本單體上的錫整個吸掉~


換上好聲新錫~ 

 

 


之後裝回已經改造完成的一邊



拆另外一邊~
 
 
 



把線穿入~

這邊非常厚工

因為要走原本的管道進去

才能維持完整性!
 



改好囉~
 


水啦~

完成度很高!
 


 
改完已經是深夜了!

 

還是要試聽一下~~

聲音的透明度大幅提升~

音場定位更加確實~

  


  

我看還是需要run 好一陣子

雖然線材已經十多歲

但耳機單體還是太新~~~


甚麼!?

與我心中的標準

 PS-1000 PK ?



 
有點無聊~


一個密閉式 一個開放式 還有數倍的價差~~~ 

 

不過 這幾天聽下來~



解析度 與 音場 能有它六-七成功力

我已經很滿意了~~~ 
 
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thel-a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